?????????

晚上9:24 張貼者: tongsan2010

IMG_6194

一群人約好了,今天要享用淺煎鮪魚肚,剛好遇見全民看穿馬英九賣台兼無能,立委補選又讓他輸到當街脫褲爛,於是更加胃口全開,還要作蘸三天,這不是替民進黨歡慶,是為台灣而高興。

這鮪魚肚是玉山山友鐵桿一元特別從朋友處央來的,而今天聚餐算是鐵桿一元手藝表演的Part II。在台南,玉山山友聚餐通常食材除了主廚準備外,與餐賓客自行帶酒或若干坊間珍饈來錦上添花,賓主盡歡。

我這幾年經營玉山網路集團,最高興的是看到台灣公民意識強烈抬頭,威權再難以為所欲為!

有人說,阿扁是台灣的敗家子,民主先輩三代累積,他一代虧空。是不是這樣?歷史自有評斷,倒是這馬英九,依洒家看,可真是「中國敗家子」

中國處心積慮,伸腳出手,好不容易台灣出了個賣台的區長,且集史無前例的高票當選,又再集黨政軍權於一身,眼看這龜孫子投降在望,不料卻做得天怒人怨,與中國統一漸行漸遠。阿扁做了六年,才讓民進黨選舉慘敗連連,這馬英九當不到兩年,就可以搞得國民黨元氣大傷,如果說阿扁是台灣的敗家子,那中國高層現在一定在想,這馬英九呷緊弄破碗,壞我統一大業,是咱們「中國敗家子」。

我的家鄉在林邊,隔壁鄉的東港,盛產鮪魚,這鮪魚我們小時候不知道從何下箸,大人們買回家,就是煎個全熟來吃。我有一回在台北高檔的「高玉」日本料理,坐在卡布利(櫃台)前,師傅見魚夫來,大驚,乃用急火燒烤鮪魚肚,先請大爺嚐一小片,我品嚐過後,乃大呼:「好好吃的牛肉!」主廚大驚:「牛肉?您不是美食家嗎?怎麼牛、魚不分?」當場羞愧得想挖個地洞鑽進去。

其實好吃的魚肉或牛肉,都是兼具牛肉的咬勁,又帶有魚肉的甜美鮮嫩,口感介於牛肉與魚肉之間,用急火烤煎鮪魚表面肚皮,中間留下沙西米,使其軟硬適中,乃是正宗料理。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哲男和我都是屏東人,有一回我們談起「烏暗鰆」的處理,談到「煎鮪魚」,結論亦復如此,可列入國是會議記錄。

周旋於當今兩大霸權之間,小國不必如馬政權所信奉的「弱國無外交」般的沒志氣,淺煎適中,所以求生存之道也。看馬英九那種對外軟弱,對內高傲的態度,作賤台灣價值,彷彿看到他們中國五四運動當年那些璊頇無能的大臣,真是恭逢其盛也乎!

黑鮪魚煎好了,恁爸呷飯皇帝大,現在呷好救台灣,身體練乎勇,看他起高樓,看他樓塌了,不亦樂乎!



延伸閱讀:

我的教練生活記台南網路軍的特異功能 http://bit.ly/83a5M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